北京一季度财政支出2226.7亿元 疫情防控相关支出进度较快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萌)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2020年1月至3月,北京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226.7亿元,其中与疫情防控保障相关的部分领域支出进度较快,卫生健康、社会保障与就业等领域支出较去年同期增幅均超10%。

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226.7亿元,同比下降0.9%,完成年度预算的31.7%,超时间进度6.7个百分点,积极财政政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主要支出科目看,与疫情防控保障相关的部分领域支出进度较快:卫生健康支出158.3亿元,同比增长14.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17.1亿元,同比增长16.5%;科学技术支出239.8亿元,同比增长12.9%;城乡社区支出361.3亿元,同比增长4.9%。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相关活动取消或延后,导致相关领域支出偏缓,2020年一季度北京全市教育支出223.7亿元,同比下降14.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5.6亿元,同比下降7.1%。(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