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五大会战”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春风又绿江南岸。4月12日,浙江东阳市“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在义东高速西岘预制梁场地召开,擂响了东阳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平台建设、教育项目、综合交通“五大会战”战鼓。

浙江东阳“五大会战”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1

“实施五大会战,加快东阳发展”“关键时期我担当,不忘初心加油干”……当天的誓师动员大会现场红旗猎猎,斗志昂扬。东阳市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召开“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目的就是要紧紧抓住东阳“五个关键时期”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全面对冲疫情影响,全面动员各方力量,全面兴起拼争抢创、争先进位的新热潮,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浙江东阳“五大会战”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

在东阳“五大会战”中,率先打响的是综合交通大会战,主要任务是铁路建设全面加速,公路建设火力全开,农村公路建设达到“四好”标准,机场改扩建完成投资4亿元以上,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通过38个综合交通大会战项目实现年度投资55.134亿元。

东阳市域内高速闭环、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杭温高铁、金甬铁路、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未来三到五年,东阳将建成“三铁一机一高”,形成内联外畅、陆空完备的便捷交通体系。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打赢教育项目大会战,东阳才能筑起优质均衡、人人向往的教育高地。教育项目大会战锚定三方面目标:高等教育新高地建设初显成效,校园建设继续提质提速,前期项目加快建设谋划。重点要改善全市办学条件,奠定东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硬件基础,完成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本科试点和挂牌、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获批落地、横店电影学院引进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实施幼儿园“864工程”、中小学“4+4工程”,精准谋划“357计划”。

此外,平台建设大会战重点谋划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和高铁新城两大平台建设,旨在打通转型升级、增强动能的广阔空间;乡村振兴大会战,目标是实现三生融合、宜业宜居的和美乡村,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东阳样板;基层治理大会战,重点是实施村社换届高质量推进行动、基层基础提升行动、基层矛盾纠纷和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行动、“最多访一次”专项行动等六大行动,营造治理有序、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

任务书就是作战令。誓师动员会上,东阳市委主要负责人向“五大会战”指挥长授旗,“五大会战”涉及主要部门和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一一领取了任务书。

“令出即行,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东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五大会战”是非常之年的关键之战,必须打胜。必须大力弘扬东阳“勤、勇、韧、能、义”特质,形成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热血、责任、辛勤、奉献,谱就未来东阳的美丽华章。(杜倩倩、蔡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