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业“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20日接受申请

新华财经香港4月18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公布的最新消息,香港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计划下的“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将于4月20日开始接受申请。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2月公布的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了“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安排,旨在协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周转资金,相信特惠贷款可以发挥及时雨作用。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公布,如下贷款机构将会接受申请: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香港)、创兴银行、星展银行(香港)、恒生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华侨永亨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东亚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除此之外,多家贷款机构已表示有兴趣加入。

“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适用于各行各业,贷款由特区政府提供百分百担保,年利率为最优惠利率减2.5%(即目前实际利率为2.75%),担保费用全免。

申请此项贷款的企业须在2019年底前至少营运3个月,并自今年2月起任何一个月的营业额较去年任何一个季度的平均每月营业额下跌3成或以上。申请的最高贷款额为有关企业的6个月雇员薪金和租金的总和,或200万港元,以较低者为准。企业还可以选择首6个月还息不还本,以减轻即时还款压力。

如果香港4月初公布的新一轮经济支援措施的拨款获得通过,“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中的最高贷款额将增至400万港元,还息不还本安排将延长至首12个月。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