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复工复产 西藏推出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新华财经拉萨4月18日电(记者陈尚才)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17日在拉萨推出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些线路围绕西藏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乡村旅游点布局,包括藏东乡愁之桃村寻踪游、藏南乡恋之红谷游、藏西田园之农事休闲游、藏北牧歌之黑帐篷慢享游,行程为2至3天,适宜区内游客出行游览。

藏东乡愁之桃村寻踪游主要围绕林芝桃花季自然景观及红色旅游景观布局,推荐了波密桃花沟、巴松错以及波密红楼等红色景点;藏南乡恋之红谷游以勒布沟为主推景点,推荐了麻麻村、野狼谷、让荣湖、哲古错等自然景观及红色旅游景点;藏西田园之农事休闲游以农业为主题,推荐了白朗县农村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园、曲水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及江孜宗山抗英遗址等旅游景区;藏北牧歌之黑帐篷慢享游主推羊八井温泉、德吉藏家、达东村等景区。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表示,西藏旅游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但总体持续向好,精品线路的推出将助推乡村旅游业复苏发展,持续提高农牧民群众收入。

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藏自然类景区正面向区内游客有序恢复开放。纳木错景区已于4月15日面向区内游客恢复开放,巴松错景区对持区内身份证的游客5月1日前实行免票优惠政策。同时,旅行社面向区内游客也开始提供食宿预定、旅游咨询等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