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2家银行向部分重点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

新华财经武汉4月19日电(记者梁建强 黎昌政)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金融行业支持湖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通报,湖北12家银行已向部分重点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介绍,1月31日,人民银行总行设立3000亿元抗疫专项再贷款,通过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金融机构向参与重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和运输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

按照相关标准,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会同有关政府部门确定了重点企业名单,并督促相关银行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要求做到应贷快贷、应贷尽贷。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参与此项工作的12家银行,已累计向名单内的802家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为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总行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又为湖北新增了2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