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漳州分行加大力度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新华财经福州4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生猪稳产保供金融支持力度,农行漳州分行推出惠农e贷(养猪专业大户),单户授信最高额度提升到30万元且利率更优惠、担保方式更灵活,可采用信用方式或政策性担保公司、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等政府增信机制或认可的抵(质)押方式,实现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发放生猪养殖贷款。

“惠农e贷很好、很快,利息也很便宜。”福建漳州市兴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志远说。庄志远是当地生猪养殖大户之一,出栏生猪最多的一年达6000多头,但去年一场非洲猪瘟让他的猪场损失惨重。他计划投产对养猪场改造升级以提升防疫能力,却面临资金紧缺问题。这时,农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仅1天就为他办理了惠农e贷生猪养殖贷款。

3月初,农行漳州分行成立四个重点工作推进组,建立有效沟通联系机制,围绕生猪产业发展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对漳州市猪肉储备体系建设、生猪饲料产业、屠宰加工、冷链运输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扎实推进金融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至3月末,农行漳州分行对生猪全产业链客户授信224户,授信余额5.01亿元,比年初增加2.42亿元;用信221户,用信余额3.14亿元,比年初增加1.23亿元。

位于漳州市金峰工业区的信华食品(漳州)有限公司是从事生猪屠宰、肉制品及速冻调理方便食品加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农行漳州芗城支行了解到信华食品急需资金采购生猪及其他原材料后,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在合规审慎的前提下精简手续,仅3天就为企业审批增加授信5000万元,并立即发放疫情专项款3500万元,解决信华食品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市区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胡海明、简银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