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订单促外贸苏州自贸片区“飞”出首架包机

在国际疫情防控持续严峻的形势下,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协调多方物流资源,精准服务,破解园区企业面临的国际物流通道不畅的痛点难点。4月20日上午10点33分,装载着两家园区企业货物的7L040次航班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约十小时后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并通过卡车送达客户手中。这是苏州自贸片区“飞”出的首架国际货运包机,为助力外贸企业稳订单达生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园区外向型经济发达,出口产品以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为主,对时效要求高,普遍依赖国际航空物流链。航空物流“一舱难求”,合作包机成了缓解企业空运出货难题的有力探索。依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进出口及国际物流通道协调服务机制,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牵头会同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园区海关、园区物流协会第一时间制定物流包机出口工作计划,以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摸排外贸企业当前诉求,多方组织空、海、陆国际货运资源,迅速形成解决方案。

下一步,园区还将持续优化企业进出口及国际物流通道协调服务机制,积极寻找和探索形式丰富的国际物流方案,针对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物流服务,组织企业通过点对点包机、中欧卡航、园区港和中欧班列等渠道解决国际物流运输难题,降低物流成本,助力企业保订单稳外贸。( 唐晓雯 王梦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