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信携手蜂巢互联按下“5G+工业互联网”建设快进键

新华财经南京4月22日电  4月21日,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电信”)与深圳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互联”)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诊断为“医”,分步式、标准化、高效益改进方案为“药”,低门槛、快部署、高质量提升江苏工业企业的精益化管理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按下“5G+工业互联网”建设快进键。

江苏电信携手蜂巢互联按下“5G+工业互联网”建设快进键

图:签约现场

后疫情时代,制造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5G在国家新基建战略中的灯塔作用也愈发明显。为推动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与蜂巢互联将在工业诊断、工业培训、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系统集成等方面展开合作,融合双方优势及经验,结合江苏产业特点,引入优质第三方能力,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为有一定规模的腰部企业提供服务。

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表示,此次合作不仅能发挥江苏电信渠道、网络、云计算、IDC资源、安全、集成、属地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还能发挥蜂巢互联在精益管理、诊断云服务、轻量应用解决方案等方面经验,同时借力华为等合作伙伴在硬件和专有应用方面的优势,通过生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制造强省做出贡献。

蜂巢互联是国内领先的普惠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城市产业互联网运营商,其建设的“江苏两化融合服务平台”作为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支撑平台,目前已为江苏13个地市的制造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转型服务。蜂巢互联董事长兼CEO马震说,江苏是中国制造业大省,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在引领5G建设以及服务政企行业优势明显。此次签约作为双方坚定共同长期发展的起点,将以应用场景牵引的联合创新、建设重点行业的示范标杆为目标,加快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据悉,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目前在全国已累计开通约7.5万座5G基站。江苏电信是江苏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一直致力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截至2019年底,江苏电信已开通5G基站近10000个,已有94家单位、260多个应用搬入江苏电信政务云。

下一步,江苏电信将继续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规模化发展,加速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以5G“新基建”加速度带来经济发展高效率,推动形成行业和谐发展局面。(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