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网红”景区携手重振巴蜀文化旅游市场

新华财经重庆4月23日电(陶冶、杨伊文)为提振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文旅产业,22日,重庆洪崖洞和成都宽窄巷子两大国内顶级流量“网红”景区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通过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成渝两地文旅产业复苏。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重庆市渝中区联手成都市青羊区,积极促成洪崖洞与宽窄巷子开展战略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在城市互动营销方面,两地计划同期举办“成渝双城记”城市互动营销活动,在洪崖洞打造“宽窄巷子”主题场景,在宽窄巷子打造“洪崖洞”主题场景,互推重庆和成都周边其他景区,进一步让两大知名景区的形象标签深入游客内心,也让游客切身感受川渝文化魅力。

在产品互推方面,双方拟开展“双城攻略”主题展销:在洪崖洞和宽窄巷子分别举办“双城攻略”文旅美食展,联手推出成渝两地吃、住、行、游、购、娱消费线路地图,面向成渝乃至全国游客宣传推广成渝两地的特色文化、特色美食、特色品牌和特色消费场景,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和感受成渝两地“合而不同·各美其美”的文化氛围。

在游客导流方面,双方将选定成渝主要地铁线路,打造“沉浸式洪崖洞·宽窄巷子主题车厢”,在成都至重庆往返高铁周末时段增设“成渝双城号”冠名主题专列,并放置旅行手册供游客在旅途中浏览。双方还将进一步构建“城际休闲+轨道交通”的全新消费模式,将成渝的消费及旅游资源进行有效串联、整合,强化2小时消费圈概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