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第一家24小时书店5月底熄灯 新店6月接棒“不打烊”

新华财经台北4月24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诚品台北敦南店将于5月31日正式关门,诚品信义店将从6月1日起接棒成为新的24小时书店。

诚品董事长吴旻洁在2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新的24小时书店将坐落在现有诚品信义店的3楼,有近17万种书籍和商品,是现在敦南店的1.8倍;书店面积近3300平方米,是敦南店的2.5倍;书店里将有台湾唯一24小时营业的唱片行和书店里的生鲜超市,打造一座“生活与昼夜阅读的博物馆”。

“我们希望,无论世界如何变化,诚品书店会为台湾社会永远经营一家24小时看得见的书店。”吴旻洁说,“面对未来的数码时代,作为实体存在的书店也别具意义。”

她表示,新的24小时书店希望成为“与读者密切相关”的书店。书店将新增外文书籍专区,首创琴艺展演空间;24小时的“诚品音乐馆”将包括颇具规模的黑胶唱片馆,不定期举行音乐演出;除了24小时的生鲜超市,还将开设上午8点到凌晨1点营业的咖啡馆。此外,新书店还会辟出专门空间纪念敦南书店。

诚品总经理李介修介绍,诚品书店选中信义店作为新的24小时书店,主要考虑到这里交通方便,靠近地铁站,面积宽敞,经营业态和内容多元,拓展可能性大。

即将闭幕的诚品敦南店将从5月1日到31日举办一系列倒计时活动,包括携带宠物一起读书,开放给读者拍摄婚纱照和毕业照等。31日当天还将举办讲座、乐队演唱会等活动。

1989年,诚品书店敦南店在台北市的仁爱圆环附近开业,6年后搬至目前所在的敦南金融大厦。1999年,敦南店在台湾首先实行24小时营业制,成为台北知名文化地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