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启动黄河人家乡村旅游季

4月25日,以“赏吕梁风光 圆百年梦想”为主题的山西吕梁黄河人家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临县碛口举行。启动仪式采用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临县碛口风景区与离石区信义镇、汾阳市贾家庄村、兴县蔡家崖村三个分会场同时启动。

山西

吕梁市副市长任磊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是吕梁市落实省委打造三大旅游板块战略部署,以乡村旅游发展助推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的具体行动。活动旨在扩大“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完胜,助力圆梦小康。

此次乡村旅游季为期3个月,市级层面将举行媒体记者“乡约吕梁”采风、市民乡村游、沿黄自行车骑游行、黄河摄影采风四场大型活动。

各县(市、区)也推出了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乡村旅游活动。离石区将以“信义镇荣登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百强榜”为契机,持续组织“乡约信义”主题系列活动,力求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推动离石乡村旅游大发展。兴县把红色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旅游文化季活动,在重点打造“红色兴县”经典旅游路线的同时,举办第八届“消夏文化节”、第二届“蔚汾墨韵”书法绘画展和非遗展览等系列活动。汾阳市将通过开展第二十届贾家庄文化旅游节、汾阳特色非遗展示等配套活动,诚邀四方游客尝美味、品美酒、看民俗、赏美景。临县将通过举办碛口旅游推介会、前青塘村艺术节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碛口古镇的晋商文明,领略晋陕峡谷的黄河风情,体验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围绕本次旅游季活动,吕梁市精心打造了6条特色线路、25条县市区乡村旅游线路和40家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43个市级黄河人家。希望通过四地联动、以点带片,持续扩大乡村旅游规模、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富民效果。(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