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广东保险业为超7万家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保障 赔付支出达278亿元

新华财经广州4月27日电(记者 吕光一)广东银保监局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辖区保险机构为全省超过7万家企业提供复产复工保障,部分保险公司还免费向小微企业赠送疫情感染专属保险、免费升级雇主责任险的传染病保险责任。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保险机构为3万余量营运车辆办理车险延期,保障省内复工复产的交通运输需求和务工人员顺畅出行。

3月单月,企财险及工程险保险金额恢复快速增长,企财险保险金额1.52万亿元,同比增长96.49%;工程险保险金额2875.69亿元,同比增长123.81%。一季度赔付支出达277.87亿元,风险补偿作用明显,其中产险公司赔付支出达145.54亿元,同比增长12.51%。

在稳外贸方面保险业持续发力。一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提供风险保障1503.47亿元,保险金额同比增长23.33%,承保家次同比增长630.57%。季末银行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余额达11.34亿元,较年初增长56.84%。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