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场数字服务贸易云展会开幕

新华财经杭州4月30日电  浙江省首场数字服务贸易云展会29日在杭州拉开帷幕,这也是国内率先召开的以服务贸易为主题的云展会。

本次云展会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与芬兰、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德国、荷兰、法国、阿联酋等8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和有关商协会云端连线,共话服务贸易国际合作。

展会聚焦数字城市服务和中医药两大领域,会期三天,自4月29日至5月1日,浙江省共有80余家参展商在线参展,提供数字城市服务和中医药服务,海外有来自挪威、荷兰等国家的180余家企业云上赴会。

当天,“浙江数字服务贸易云展会”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能帮助企业间实现“云论坛”“云参展”“云对接”“云交易”“云签约”,为企业提供云展示解决方案,包括走入式场景体验、3D定制拍摄、直播间等服务,为国内外服务贸易企业搭建经贸合作和技术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本次云展会重创新、重实效、重长效,发挥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优势,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具体举措。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疫情背景下,浙江率先举办全国首场服务贸易云展会,正是积极应变之举,旨在发挥浙江服务贸易的先发优势、数字产业的集聚优势和世界知名展会公司采购商的资源优势,努力“化危为机”,稳外贸、拓市场,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目前,浙江省与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有贸易往来。近年来,浙江服务贸易发展迅猛,进出口总额稳居中国第四位,特别是国际服务外包规模全国排名第二。

一季度以来,浙江服务贸易逆势上扬,服贸十二大领域中有十大领域都实现了正增长,特别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额达到313.23亿元,同比增长118.8%。(记者殷晓圣、魏董华、席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