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国支持措施将短期内促进增长和就业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记者王虎云、丁雅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中国 (A1/稳定) 增加财政支出和有针对性的货币宽松政策将促进经济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缓慢复苏。

具体而言,工业生产可能从2020年下半年恢复正常水平,受疫情影响更大的服务业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回归正常。同时,鉴于疫情在全球其他地区蔓延,出口行业面临的外部压力仍要大得多。

穆迪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Michael Taylor称:“尽管中国的直接财政支持措施成本约占GDP的1.2%,与其他国家相比相对较少且主要集中于恢复生产,但中国还采用了许多其他方式,例如通过国企来提供支持。因此总体支持可能将远高于直接财政支持所示的水平。”

“若经济复苏仍较缓慢,政府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但政府不大可能推出与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类似的激进重大财政刺激措施以实现预定增速。”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李秀军补充称。

穆迪还认为,非金融企业的境内融资环境将得到缓解,尤其是民企将从贷款、贷款担保和新债券融资渠道中受益。作为刺激措施的一部分,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在内的国企将承担经济复苏的部分成本,原因是这些国企将为增加的基础设施投资提供资金。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