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林市:推广“以工代训” 加快实现“应就业尽就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统筹推进,各地企业复工复产速度明显加快,企业用工需求和外出务工人员因疫情滞留之间的矛盾更加凸显。海林市针对本地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的情况,推出多项促进本地人员就业举措,引导大家留乡就业,助力企业与求职者双赢。

为应对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更好的服务用工企业和求职群众,深入开展人社服务专员入企服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落实稳就业政策,为企业推广普及“以工代训”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人员。调查用工需求,挖掘就业岗位,并通过线上招聘点对点对接为企业送员工为群众送岗位,保证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用工需求,为供需双方架设起精准对接的桥梁,积极引导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既解决了劳动者的就业需求也保障了本土企业的用工需求,助推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先期共摸排出40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收集用工岗位近千个。下一步,海林市将持续做好群众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待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确保待业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