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台联电等一批“未来产业”项目集中落户江阴高新区

4月29日,江阴高新区举行“未来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20亿元7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阿里云(江阴)大数据生态产业园、江阴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台联电5G触控投影系统、智流形机器人、德罗智能机器人等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项目,为江阴高新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下坚实基础。

江阴高新区“未来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江阴高新区“未来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的7个“未来产业”项目中,既有研发载体项目,也有先进智造项目;合作伙伴中,既有像阿里巴巴、台联电这些站在行业前沿、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航母”级企业,也有像德罗智能机器人、智流形机器人这些在细分领域出类拔萃的技术领军企业,还有像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这些掌握行业动态、拥有核心技术的一流科研院所、服务平台。这些项目的落地产出,将为江阴高新区加快未来产业发展、建设大数据物联网产业园注入新动能,也将为江阴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劲支撑。

作为江阴先进制造业主阵地,江阴高新区在“双争活动方案”中已明确提出,要积极研究谋划未来产业,加快布局,力争形成爆发力强、成长性好的新增长极。高位统筹布局下,项目快速推进。台联电5G触控投影系统项目从接洽到正式协议,不到两个月;阿里云(江阴)大数据生态产业园项目从接洽到框架协议,不足一个月。

当前,江阴高新区正加快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此次与阿里巴巴联手共建的阿里云(江阴)大数据生态产业园成为签约现场的重头戏。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致力于打造集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城市大脑等数据平台和IDC数据中心、科技孵化器及众创空间、数据服务街、大数据创新应用展示中心为一体的大数据生态产业园。

“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驱动的未来产业一定会成为推动高新区转型升级、换道超车的新动能。”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说。高新区将着重围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主动布局、加快落子,着力打造大数据物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主题产业园,特别是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产业园建设“苏南自创区数据之心”,努力建设苏南国家大数据产业生态创新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工业互联网中心,力争五年内产业规模达到千亿,着力打造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