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产业升级正加速

江西宝山电光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绿色照明电器的企业,现有员工380余人,日产各类灯具20万件(套),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从签约落户到注册登记,再到装机投产,前后不到4个月。今年2月复工以来,企业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近年来,江西省瑞昌市依托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以绿色环保节能LED产业为突破口,围绕半导体照明、景观亮化、显示屏等,打造长江经济带(瑞昌)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短短两年,瑞昌市新建标准厂房117万平米,签约企业64家,签约资金近100亿元,移动照明领军企业金莱特、领航照明等纷纷落户。

除了“光明”产业外,瑞昌加快实施“体育+”发展战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瑞昌加快体育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已建成全省一流的县级体育公园1座。建有室内室外羽毛球场地400余片,有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100名,注册会员1200余人。2019年6月,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在瑞昌开赛。

2019年,瑞昌市共举办马拉松赛、中乙足球联赛、全民环城跑等各类体育赛事近百场,吸引运动员3万余名、体育运动爱好者12万余名。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成功举办,国家羽毛球转训基地即将落成,瑞昌成功荣获“2019年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奖”。

通过赛事带动,“体育+”战略吸引了一批大企业进驻,带动了三产突破发展,比重达34.2%,比2015年提高11个百分点。

为支持产业发展,瑞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瑞昌,最多跑一次,就可办好企业开办证照。从名称核准到企业登记,最快的150分钟可以拿到营业执照。

瑞昌继续发扬“马上办”精神,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减少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在全省率先开通“赣服通”县级分厅,成为全省唯一能直接核准冠省名的县市,率先推出“企业新开办、政府来买单”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先后荣获“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全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等。(费伦锋  张新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