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月天 上海奉贤“美谷美购”正当时

新华财经上海5月2日电  5月1日,“五五购物节”奉贤区“美谷美购 Go购够”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当前,上海加快重启“后疫情时期”消费,奉贤充分利用区内商业载体和品牌资源,在小长假首日,率先推出“1+1+7+X”的购物嘉年华,掀起一轮“买买买”新热潮,通过线上流量反哺实体经济。

image001.jpg

奉贤“美谷美购 Go购够”系列活动开幕现场

产品上云“放心”购

“1+1+7+X”中的第一个“1”即东方美谷专属购物品牌“美谷美购”线上平台。借助平台,美妆、保健食品、服饰等东方美谷产业特色商品趁势上云,近50家企业的百余个产品品牌琳琅满目,为消费者带来超值购物体验。

疫情期间,线上消费和健康消费逆势上扬,新的消费形态优势显现。据上海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5466亿元,其中商品类网络购物交易额超1343亿元,同比增长19%,远超全国3%的平均增幅。“云上”成为不少商家开拓消费场景、吸引消费者的“必争之地”,但这并不意味着脱离监管的视线,成为“法外之地”。奉贤区消保委在现场发出“凝聚你我,让消费更温暖”的公益倡议,呼吁广大商家坚持品质至上,诚实守信,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不断恢复和高涨的消费热情。伽蓝集团、上海上美等企业代表也回应倡议,做出郑重承诺,友好和谐的购物氛围在“美谷”涌动。

image003.jpg

企业代表做“放心消费”服务承诺

双线融合“海淘”Go

全球疫情影响下,“海淘迷”们心里打起小九九,想满足自己“买买买”的需求,但是对个人代购不放心,大品牌的电商平台又贵又慢,这可怎么办。4月28日启动的“美谷美购·跨境购”活动为热衷“海淘”的消费者们解忧愁。据悉,首届跨境购活动由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和奉贤综合保税区推出,跨境电商“云上购物季” 从4月底持续至6月,还有奥买家周年庆、运动潮玩季、浪漫 520、亚洲网红品牌发布会等十大主题线上购物活动轮番上线,为消费者奉上一场购物盛宴。

image005.jpg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长郭芳等一行参观美谷美购线下体验展示厅

不只是线上,在美谷美购线下体验展示厅和奉贤综合保税区跨境购活动现场,来自“东方美谷”的资生堂、百康企业,都带来了旗下最热卖的产品,吸引众多“海淘族”抢购。抢手货资生堂公司的“红腰子”精华、“蓝胖子”防晒,伽蓝集团旗下“春夏”系列、雷允上药业出品的十全大补膏等产品一应俱全,价格也是给出了大幅优惠。线上直播、线下展示,双线融合,让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感受度和获得感。

反哺实体流量够

4月22日,上海发布《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提出坚持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并重、新兴消费和传统消费并举。奉贤拥有诸多生产型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农产品企业,“东方美谷”作为奉贤重磅打造的大健康美丽产业品牌,近年来吸引了诸多化妆品、医药企业落户。后疫情时期,奉贤着力激活城市商业细胞,以节兴市、以质兴购,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作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的着力点,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汇合商流,提振消费,同时推动本地企业从传统销售模式向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转型。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指出,“这次五五购物节,借助互联网平台,用线上流量反哺实体经济,拉动消费者到‘线下消费’,是重要打法。”

围绕“五五购物节”,奉贤整合区内资源,精心策划,奉贤区区长郭芳表示,助力企业开拓销售渠道的同时,直接让利给消费者,“让购物节更好地服务群众、惠及百姓”。奉贤区副区长顾佾表示,鼓励区内各大商圈、特色商街、商业企业、制造业品牌企业、农村合作社等企业,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各类促销打折活动,共同组成“X”场不同规模的购物活动。“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聚焦东方美谷特色商品,打造最新、最潮、最划算的购物盛宴、消费狂欢。”(杨子华)

(图片来源:奉贤区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