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中铁投建一批基础设施工程取得新进展

新华财经北京5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五一”期间,中铁建设的一批基础设施工程取得新进展或投入试运营。

5月2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施工人员在金台铁路成功架设第一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金台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正式进入挂网架线阶段。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金台铁路项目部副经理陈庆虎介绍,接触网导线构建是否稳定,直接影响到列车的供电和行车安全。接触网导线架设完毕后,整个供电网系统将全面形成,达到送电运行的条件。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线路穿越浙江金华、丽水、台州等地区,全长约226公里。

由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参与投资并设计的甘肃省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节日期间投入试运营,服务于当地文旅产业。其中,“五里铺站”距离天水伏羲庙仅5公里。

铁五院集团该项目设计总负责人朱稳吉表示,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线路全长约12.9公里,是天水市骨干公交线。设计团队对沿线桥墩进行了特殊设计,加大了抗震、抗冲刷能力。

节日期间,沈阳地铁10号线一期也投入了试运营。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在建设中运用了柔性接触网无轨测量技术进行接触网架设安装工作,同时还运用了自主研发的接触网动态检测车,对线路区间接触网系统进行检测,使各项技术参数符合相关设计要求,确保了列车上线后的安全稳定运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