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停歇 江苏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

5月1日,江苏常泰长江大桥主桥5号墩、6号墩钢沉井水上接高工地、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CX-WX3标施工现场,建设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作业,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目标。

据介绍,“五一”期间,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管理的13个在建项目近两万名建设者继续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

今年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系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打出发展“组合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内河干线航运、铁路等项目全面复工,朝着完成全面目标任务加速前进。

常泰长江大桥是世界跨度第一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主体工程于2019年开建。目前,主桥基础钢沉井首次水上接高施工已接近尾声,正在积极准备开展首次取土下沉。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长李镇在沉井施工现场介绍,“工程建设既追求目标的高度,更关注过程的温度。”各参建单位积极为一线工人们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在施工平台上建起了员工驿站,办公室、餐厅、休息室、储藏室等设施一应俱全。“五一”前夕,施工单位还专门组织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以提高一线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是国内最长的湖底隧道。为确保今年年底实现贯通,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展“大干120天,全面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活动,全面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太湖隧道已完成隧道主体底板5.6公里、侧墙4.79公里、顶板3.94公里。

“项目采取‘歇人不歇机’轮班制作业,在保障工程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赶超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实现贯通。近期太湖隧道正在为拼抢第二仓隧道回土回水及隧道风亭施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夏文俊说。

目前,溧阳至高淳、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正进行路面和附属工程施工,向年内建成的目标发起冲刺;龙潭长江大桥、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改扩建工程、苏锡常南部、宜长、高宣、溧宁高速公路等项目施工也正有序推进。(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