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景区推行“一米帽” 防疫、复园两不误

检疫“一米帽”、游玩“一米帽”……五一黄金周,福州瓷天下•海丝谷的工作人员、演员、导游集体头戴“一米帽”,让游客进园有距离、游玩有距离。

rId4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游玩最重要的是要在做好检查检疫的基础上“保持1米距离”。为了让游客能够直观感受“1米安全接触距离”,他们利用景区的1米气球魔幻扎,别出心裁地把它们运用到帽子上。

在检票处,头戴“一米帽”的员工在验票检疫的时候不但不会与周边的游客靠得过近,而且可以提醒游客入园后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园区内,所有演员也都戴着“一米帽”进行表演。这种直观的防疫方式,给游客增添了不少乐趣。

rId5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除了采取“一米帽”防疫措施外,他们还通过在餐桌安装隔离牌、在表演区设置隔离位,以及采取各种告示牌、广播和人员疏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醒游客保持安全接触距离。(詹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