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南昌5月4日电  今年1月,江西三鑫医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产医用口罩、84消毒液并扩产医用消毒酒精棉片。期间,由于新建及扩建相关防疫物资产品生产线的投资需要,以及相关设备及原材料涨价,公司的流动资金面临较大缺口。

得知企业困难后,南昌县金融办在信贷政策和信贷通道方面积极提供支持,并帮助企业申报,进入“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重点企业融资地方性名单”。

很快,三鑫医疗便顺利获得银行发放的1亿元贷款,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我们在获得了专项再贷款之后,及时采购了新设备,补充了原材料,同时对产能作了提升,在3月份整个月产能将近7000万元。”江西三鑫医疗董事会秘书刘明介绍。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脉。为应对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南昌县各金融单位积极作为,为该县38家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2.08亿元,7家企业发放疫情专项再贷款2.87亿元。

同时获得低息贷款的,还有南昌县的江西和信发实业有限公司。这家以经营废旧物资回收为主的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了采购、生产和销售方面的多重压力,公司流动资金出现了较大缺口。为支持企业发展,南昌县“财园信贷通贷款”为企业提供了比往年低的降息贷款1000万元。

“财园信贷通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对我们融资成本降息降到了1.1个点,以我们公司财园信贷通10000万元来讲,相当于一年给我们降利息11万元。”江西和信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红军说。(李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