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恢复”成“五一”假期关键词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记者盖博铭)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零一场5日举行,发布会重点通报北京在旅游、交通、消费领域的假日“大数据”,“恢复”成关键词。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介绍,餐饮企业落实“不扎堆、少聚集”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分时段就餐、多业态联合等方式,助行业回暖,节日期间营业额已恢复至同期水平的50.9%。

刘梅英说,商业服务业企业信心逐步恢复,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有所提升。重点企业开复工率达到100%的有6个行业领域,分别是连锁超市、家政、商超配送物流、大型批发市场、加油站、二级农产品市场;餐饮和美容美发两个行业开复工率分别为79.5%和68.3%,较节前分别增长了0.8个百分点和5.7个百分点。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介绍,受“五一”假期市民郊游出行、高速路免费通行和疫情防控降级等因素影响,交通量较前一阶段增长明显,但低于去年同期。前4日日均交通量(196.08万辆),较节前平均水平(170万辆)增长15%,较去年同期下降29%。

北京市旅游秩序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五一”假期,北京市旅游接待总人数为463.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5%,旅游总收入41.8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6%。未来将总结“五一”假期旅游工作经验,将“限量、预约、错峰、疏导”作为对景区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