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国内新闻简报

国内新闻简报2017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北京时间2020年4月30日晚间时段至2020年5月6日,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共克“疫时艰” 送上“雪中炭”——央地国企为中小微企业减租打出“组合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中小微企业经营面临困境,一些地方出台为企业减免房租的扶持政策。政策落地如何?记者近日在北京采访了解到,中央、北京市国有企业联手为在京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为上万家企业主积蓄复工复产“新动能”。【详细】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即期、中期和远期经济政策建议

宏观应对政策既要有短期的应急之策,更要着眼长远影响,研究储备长久政策。短期内重点是对市场主体和困难人群的有效识别和救助,同时在国资上挖掘和创新,以增收减支财政,消减风险。基于疫情会持续较长时间判断,需要立足国内市场,在产权和人力资本领域挖掘巨大改革红利,有效对冲疫情对内外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详细】

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逆差缩小

商务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1152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8%。其中,出口4442.8亿元,下降4.1%;进口7080.2亿元,下降14.5%。【详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