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采购经理指数小幅回升 企业营商情绪悲观

新华财经香港5月6日电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6日发布报告显示,香港特区采购经理指数由3月的34.9小幅回升至4月的36.9,但是私营经济景气度急剧转差,单月下跌速度为1998年7月开展调查以来的高位之一。

报告指出,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了不同限制措施,对香港的经济活动造成冲击。

报告表示,面对此类措施,香港企业只能暂停营业或者以较低产能营运,导致香港私营经济在4月继续承受沉重压力。企业业务量和新订单量持续急跌,就业与采购活动同时递减。供应商交货时间也受到影响,整体价格进一步下调,企业营商情绪仍然非常悲观。

受访企业认为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仍然不乐观,大多预期业务量会进一步缩减,零售业、旅游业、餐饮业等企业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

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显示,香港经济在2020年第一季度陷入深度衰退,本地生产总值同比下跌8.9%,是1974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单季跌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