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中小微企业援企稳岗补贴政策 补贴最高每人4540元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记者陈旭)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5月6日起,北京市将分四批公布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名单内企业可叠加申请“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最高标准可达每人4540元。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援企稳岗补贴政策包括“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两项,主要面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区域发展规划的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且参加失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同时企业还需满足“受疫情影响,2020年2至4月生产经营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的条件。

补贴标准具体为,对于组织职工开展培训时长累计不低于20课时(900分钟)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120课时(5400分钟)3000元。此外,对开展培训的企业,还将按照参训职工每人154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临时性岗位补贴。

北京市本次针对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的两项补贴政策,均可在线申请,无需企业跑腿。两项补贴的申请截止时间均为2020年8月31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