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国内机场出港航班量环比小幅回升 同比降幅持续减缓

新华财经上海5月7日电(记者王鹤)飞常准-大数据研究院7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国内机场出港航班16.78万班次,同比下降56.78%,环比上升3.77%。相较2月和3月,4月国内出港航班量进一步回升,同比下降持续减缓。但国际/地区航班量进一步下跌,同比下降加速。

千万级机场中,成都双流机场出港航班量依旧位列第一(9057班次),北京首都机场出港航班量排名第十二(3748班次)。国际/地区出港航班量最多的依旧是上海浦东机场(999班次)。所有千万级机场在4月的出港航班总量、国内出港航班量、国际/地区出港航班量依旧都同比下跌。

相比3月份有所改善的是,有17家千万级机场的国内航班量同比下降控制在50%以内(3月份该数字为11家)。国内航班量在持续恢复中。另一方面,千万级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班量同比下降全部在80%以上,其中有11家机场在4月份完全没有国际/地区出港航班。

千万级机场中,成都双流机场国内出港航班量同比下跌29.65%,跌幅最小,武汉天河国内航班同比下跌87.9%,下跌最多;厦门高崎国际/地区出港航班同比下跌80.84%,跌幅最小。有9家机场国际/地区航班跌幅达到100%。

200万级机场中,泉州晋江出港航班总量位居第一(1140班次),出港国际/地区航班量最多的是威海大水泊(5班次)。

所有200万级机场的出港航班总量、国内出港航班量、国际/地区出港航班量均同比下跌。德宏芒市机场国内出港航班量同比下跌30.07%,同比跌幅最小,但相比3月份下跌加速。宜昌三峡机场国际/地区出港航班同比下跌91.67%,跌幅最小;张家界荷花机场4月国内航班量同比下跌94.01%,跌幅最大。所有200万机场的国际/地区出港航班量同比下跌均在90%以上,有17个200万机场在4月国际/地区出港航班同比下降100%。

4月,国内航司实际执飞航班16.78万班次,同比减少57.24%,环比3月份增长了3.13%。投放运力2849.78万座,同比减少59.17%。其中,国内运力2768.37万座,同比减少54.28%,国际/地区运力81.41万座,同比减少91.21%,国际/地区运力同比减少幅度大于国内。(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