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精细服务保春耕复产用电

春耕在即,国网铁岭供电公司紧跟农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春耕灌溉用电需求,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广大党员及群众的无私奉献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用电监测及负荷预测,开辟办电绿色通道,提供主动上门服务,排查供电线路设备运行,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企业生产和农户春耕可靠供电。

“绿色通道”服务农资企业复工

“有了你们供电公司的可靠电力支持,我们5条生产线全面开通,日生产成品肥1500吨,现在成品储备近30万吨,春耕前能够保证农户用上优质肥料。”辽宁东北丰专用肥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刘强向现场开展用电回访的铁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辽宁东北丰专用肥有限公司为国家级“测土配方肥指定生产企业”。铁岭供电公司通过掌上电力App受理该企业提交的用电申请后,开辟复电业务流程“绿色通道”,急事特办,缩减时间,组织生产和营销专业共同深入企业检查负控装置、计量装置、用电设备等,并实施开关合闸操作及相关线路巡视,及时跟踪复电环节,保证了企业迅速复电生产。

农资充足是春耕生产开展的重要保障。供电公司结合农业城市春耕春种特点,成立应急服务小组,主动上门服务农资生产企业,开通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实现联合作业中心微信群移动互联网快速评审答复,现场指导生产人员用电安全,开展企业复工生产用电回访,宣传国家电网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保障春耕农资企业生产用电无忧。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铁岭供电公司对非高耗能行业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实行总电费优惠政策。此政策惠及铁岭地区电力客户12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5500余万元。

主动上门服务春耕种植用户

“你们来得正好,我大棚里的电线有几处破损,能不能帮忙修一下?”“大棚正在育苗,得控制好温度和湿度,用电多亏有你们。”蔡牛乡兴民蔬菜合作社青椒大棚负责人正担心破损的线路会影响大棚用电时,正遇蔡牛供电所所长史春利带领池宏斌、李向春来到铁岭县蔡牛乡开展用电设备线路安全检查及更换老旧开关等巡检服务。

“感谢供电师傅给我们检查春耕灌溉用电设备线路,农田和大棚供电有保障,你们电力师傅功不可没啊!”有着20年大棚蔬菜种植经历的祖英敏感激的说。立春过后,农民赶农时开始着手春耕备耕。国网铁岭供电公司为抓好春耕备耕前供电设备巡视消缺工作,保障农民春耕备耕及蔬菜种植户安全用电,组织“春耕保电服务队”深入所辖乡镇集市、村头巷口和农户家里,检查维修春耕和灌溉用的变压器、电机、水泵等电气设备,对现场发现的老化线路、电气设备及时更换,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难题。巡视线路通道下是否有超高树木、杂草易燃物等,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消除春耕备耕及大棚灌溉设备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保证春耕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目前,国网铁岭供电公司服务队深入乡镇村落及大棚种植户帮助解决春耕和灌溉用电设备故障20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5000余份,确保了农户春耕备耕期间安全用电无忧。(李洪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