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1-4月港口吞吐量1.32亿吨 同比增长3.4%

新华财经天津5月9日电(记者王宁)记者从天津港集团获悉,今年4月,天津港完成散杂货吞吐量2019.7万吨,同比增长2.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3.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8%。今年前4个月,天津港完成港口吞吐量1.32亿吨,同比增长3.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24.9万标准箱,与去年同期持平。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集团在保持港口连续生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枢纽保障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出了一系列降费提效升级服务举措,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货物进出口畅通。

据介绍,为落实天津市“惠企21条”,天津港集团对包括从事外贸服务的157家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达6000余万元;为60多家中小微企业在银行增授信,有效缓解了资金紧张问题;推动“直清提货”便捷通关,协助中小微企业拿下多个国际大单,实现贸易额超过1.3亿元。

今年以来,天津港不断提升数据处理及转化应用能力,加快货物通关速度,以便捷化服务促效率提升。4月份,天津港集团集装箱重点作业线效率同比上升15.6%,在泊船时效率同比上升15.1%,集装箱船舶直靠率同比提升7.6%。(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