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拓宽渠道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新华财经沈阳5月9日电(记者李宇佳)增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计划、免费提供创业载体、组织“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日前,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将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创业就业服务、实施就业专项计划等方式,支持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了解,辽宁省将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事业单位要增加招录2020届高校毕业生比例,重点向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岗位倾斜。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

同时,辽宁省将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服务,继续组织“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搭建全省统一多方联动的线上平台,持续开展招聘服务。并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对于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和网络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政府投资开发的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应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提供。

此外,辽宁省将重点面向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开展见习活动,对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优先提供见习机会,见习期间按规定给予补贴;同时面向毕业3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2020届、2021届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大规模开展数据分析、软件编程、工业软件、数据安全等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补贴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