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月份汽车产量10.9万辆 同比增长6.2%

新华财经天津5月12日电(记者王宁)记者从12日在天津举行的“天津市汽车产业撮合对接会”上获悉,4月份,天津市汽车产业恢复良好,单月产量达10.9万辆,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75.3%;单月销量为10.88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75.1%。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表示,多年来,天津市汽车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是全市第二大利润和纳税贡献主体,以及从业人数第一大主体。2019年,在全国汽车产销量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天津市汽车产业逆势上扬,全年产销量达129万辆,同比增长42%。

尹继辉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天津市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5%和36%。4月份,随着复工复产提速,天津市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6.2%和3.9%,实现“双增长”。

“然而,由于全球疫情蔓延,部分海外供应链停工,汽车产业链的稳定性受到较大冲击。如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核心材料、部分汽车电子零配件等国际化供应产品存在断供风险,海外订单减少和取消成为企业资金链短缺的重要因素等。”尹继辉说,对此,天津将加强上下游企业对接撮合,组织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和汽车金融服务机构,围绕产业、市场、金融等方面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打通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遇到的堵点,推动汽车产业复苏发展。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