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统筹中心:着力强化“三个聚焦”,助力江苏技术交易市场持续向好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统筹中心”)持续做强服务,突出“三个聚焦”,为全省技术交易保驾护航。一季度,全省线上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数量达6418项,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0%。

一是聚焦“标准化”,提升服务支撑能力。按国家标准,结合江苏实际,省统筹中心组织修订完善江苏省《技术交易服务规范》,明确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权责范围等,指导全省40多家登记机构规范服务流程,对全省200多名登记员和审核员的业务培训实现全覆盖,切实提升服务支撑能力。

二是聚焦“便利化”,推动全程在线服务。省统筹中心将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线上平台升级至3.0版本,进一步优化全程“不见面、不接触、无纸化”的网上业务办理模式,在全国首创实现增值税、所得税、加计扣除等在线办理,涵盖买方、卖方、中介机构、技术经理人及登记机构等5大用户类型,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聚焦“优质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统筹中心开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绿色通道”,指导全省登记机构优化认定审批流程,缩短合同认定审批时间至15个工作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到园区、企业开展定点帮扶,宣传优惠政策、指导平台操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顾宁 殷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