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启动物联网集群技术与应用线上展 加速整合产业链资源

5月14日,无锡举行“2020物联网集群技术与应用线上展”启动仪式。展会依托物联网集群综合服务平台,首次采用线上展的形式,为物联网企业建立供需双方垂直接触渠道,提高贸易效率,加速整合集群产业链资源。

物联网集群技术与应用线上展启动仪式现场

物联网集群技术与应用线上展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展会时间为5月14日-6月18日,为期一月,以“赋能产业发展 打造‘ 云+服务链’”为主题,首次以“不见面”形式把展会搬至云端,打破原先线下空间、时间和成本的限制,为物联网企业搭建线上展会平台。同时,通过大数据的跟踪、采集和分析,集聚用户和品牌力量为后期打造“永不落幕的物博会”奠定基础。目前无锡已有近250家物联网集群成员将线下展位搬至线上。展会同期,无锡还将举办物联网安全大讲堂、银企对接会、企业家沙龙等系列活动,为更多企业搭建起多渠道沟通交流平台。

“我们将以此次线上展为契机,依托无锡数十年的物联网发展经验,借助集群综合服务平台的集成优势,通过全方位推广、多渠道推送的方式,全力帮助物联网集群企业在防风险、增信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知名度,利用数字经济优势主动对接产业链需求。”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中共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支部委员会书记、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法定代表人、副主任张弦说。

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弦发言

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弦发言

物联网集群综合服务平台是集产业培育、检验检测、展览展示、投资融资、合作交流、专家智库、成果转化、科技咨询、人才培训等众多领域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将在此次线上展中发挥重要窗口作用,聚焦物联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服务需求,围绕打通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金链,不断优化迭代,整合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协会以及从业人员信息,借助专业线下服务,为物联网集群成员赋能,推动无锡物联网集群尽快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无锡物联网经过十年的发展,产业规模全国领先。2019年,无锡物联网产业营收超2800亿元,接近全省总量的一半,物联网集群企业超过2000家,覆盖“感知、链接、平台、应用、安全”等较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

据悉,本次线上展由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主办,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尚贤谷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是国家物联网创新促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物联网产业集群的主要促进机构,也是无锡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领域主要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和创新促进平台,旨在成为物联网关键技术“策源地”、创新人才“集聚区”、公共服务“示范点”、产业发展“推进器”,助力打造世界物联网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殷晴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