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贸促系统签署协议推动外贸平台和机制共享

新华财经重庆5月16日电(记者伍鲲鹏、张翅)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四川省贸促会和重庆市贸促会15日在重庆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加强协作,推动外贸平台和机制的共享,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贸促力量。 

根据协议,川渝两地企业和相关单位将共享川渝贸促系统设立的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已设立的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重庆联络办公室、中国—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重庆联络办公室、中国—巴基斯坦商务理事会四川联络办公室、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成都办公室将为川渝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中东欧国家、巴西、巴基斯坦等国家开展贸易投资、技术、文化旅游合作搭建桥梁。

同时,重庆市贸促会、四川省贸促会也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策划在境内外举办或参加展会,利用川渝贸促系统的渠道优势组织相关单位参加,确保展会效果和经贸合作实效,并相互支持双方举办的重点经贸活动,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川渝两地企业未来可就近到相关贸促会办理商事认证、国际贸易仲裁、商事纠纷调解等服务事项,各贸促会都会按所属地企业同等对待,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降低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