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约谈丰巢 回应用户合理诉求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记者赵文君)针对丰巢公司智能快件箱收费问题,国家邮政局近日约谈丰巢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丰巢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着手研究解决方案,调整完善收费机制,回应用户合理诉求。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在合理保管期限内不得向用户收费。为保障消费者权益,确保末端网络稳定,尽快恢复社区正常投递,丰巢公司要尽快提出合理解决方案。

丰巢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反思,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积极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寻求企业规范发展和用户放心满意最佳结合点,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快件箱的设立和运营属于市场行为,又具有一定公共属性。邮政管理部门将促进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站等新业态发展,抓紧制定新业态服务规范,探索创新公共服务设施管理机制,推动将智能投递设施纳入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范畴。邮政管理部门将对快递企业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投递快件到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站等行为进行查处,并督促快递企业加强管理,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