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项目不缺地 上海力推26个特色产业园区

新华财经上海5月16日电(记者龚雯)上海市政府15日发布《关于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促进产业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建设26个特色产业园区,主要突出特定产业方向、特优园区主体、特强产业生态,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六个关键领域核心环节。

据介绍,上海将通过推出扩大投资的政策“组合拳”,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高标准筑巢、高质量引凤。

上述政策措施主要是从规划、土地、金融、服务等环节,找准投资增长点,精准供给有效政策,全面创新招商引资政策,力争在总部机构、龙头企业、旗舰项目、功能平台、隐形冠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助力疫情防控和培育经济转型发展新动能。

具体来看,主要涉及五个方面:一是聚焦产业规划布局,上海“好项目不缺地、好产业不缺空间”。26个特色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约108平方公里,可供优质产业用地超过25平方公里。二是培育创新动能,打造在线新经济、数字新基建。近三年数字新基建70多个项目总投资约2000亿元。三是落实土地要素保障,“用好增量、激活存量、统筹流量”。拓宽可享受工业用地50年出让年期的项目范围,降低优质企业用地成本,地价实行底线管理。四是设立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发挥“4个1000亿元”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五是加大投资促进支持力度,做好项目落地全流程服务。

“此次提出扩大投资的政策措施,希望能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充分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以有效投资增长的确定性对冲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说,期待社会各界把更多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投资到上海,上海将加大力度培育更丰富的投资沃土,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