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3亿元稳岗补贴惠及逾146万企业职工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5月17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稳定就业岗位,新疆加大对困难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已为7.2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逾146万企业职工因此受惠。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失业保险处获悉,新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

与此同时,新疆扩大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全疆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不高于5.5%,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即可享受稳岗补贴。

截至今年4月底,新疆共为7.2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3亿元,惠及职工146.3万人,其中为7.1万户中小微企业返还3.2亿元,惠及职工121.3万人。

为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新疆进一步简化申请环节,优化返还流程,通过信息化手段,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充分发挥稳岗补贴为企业减负、稳岗的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