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全力打造滨江商务科创中心

近日,江西省南昌县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南昌县将以“一区四园一中心”为主战场,坚持扩大总量与优化质量并举、转型升级与动能转换并重、提升平台与优化环境并行,推进制造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

“一区四园一中心”,一区是指小蓝经开区;四园分别是向塘铁路物流园、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南新滨江工业园、千亿建筑科技产业园;一中心是滨江商务科创中心。

作为江西省首府首县,南昌县提出“全市领军、全省领跑、全国领先”的目标定位,并提出要在全市彰显省会担当中挑重担、走前列。全力打造滨江商务科创中心便是该县立足长远,奋起赶超周边省会城市的谋划和实践。

按照规划,滨江商务科创中心,位于南昌县东新乡境内,地处赣江东岸、抚河之滨,拥有8.6公里的赣江黄金岸线,与九龙湖“江西省行政中心”、高铁南昌西站“隔江相望”。规划总面积12.61平方公里,北起象湖四路、南至南外环、西起沿江南大道、东至桃新大道,其中包含城市滨江核心区、控制区及协调区。

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滨江商务科创中心将依托沿江片区的区位优势、“一江两岸”的空间格局以及风景秀美的生态环境优势,突出“产城一体、环境融合、活力宜居、有序开发”的规划理念,分“商务之心”“江河之廊”“创智之城”三个板块,重点发展总部楼宇、科技创新、文创旅游、高端商贸等产业,综合构建南昌城市商务科创副中心,综合打造南昌城市南部的现代滨江产业新区、产城融合的滨水宜居城区。

滨江商务科创中心西临赣江、东依抚河,东岳大道、东莲路、汇仁大道、小蓝大道、富山大道、沿江快速路、河洲路、东祥路构建了“五横三纵”的骨干交通网络,南昌市正在规划建设3条过江通道,其中,地铁4号线已经在建,九龙湖过江通道也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未来将与南昌市的九湖片区实现无缝对接。区域内抚河故道、赣江风光带等生态环境优美,形成水、绿、城合一的滨江“剖面”;新洪城大市场、千亿建筑产业园、南昌县文化活动中心集聚其中……一幅产城一体的滨江商务科创中心蓝图正在徐徐绘就。(胡雪萍 刘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