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季度减轻企业负担175.7亿元

新华财经沈阳5月20日电(记者李宇佳)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全省财政部门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企业的减负帮困力度,全面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财政积极筹措并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超过26亿元,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减费降税政策,一季度减轻企业负担175.7亿元;安排2.5亿元补助金,对相关领域企业给予帮扶;落实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向相关企业发放资金4370万元,撬动银行贷款21.3亿元。

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影响,今年全省财政运行面临很大困难。为此,辽宁省将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优化支出结构,稳定财源、培植财源,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

今年,辽宁省财政将下大力气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在对企业减负帮困方面,确保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揽子财税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市县财政部门也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主动上门服务,重点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政策落实的堵点,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辽宁省财政还将强化税源培育意识,在统筹存量税源、挖掘潜在税源、开发增量税源上下功夫。并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在优先保障“三保”等刚性支出的基础上,集中资金用于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支出,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兑现辽宁省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等提供坚实保障。

此外,今年全省财政部门还将抓紧谋划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落实税收制度改革政策,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积极推动金融、国资国企、医疗卫生体制、科技和教育等重点领域改革。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