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直播带货销售农特产品总额达96.2万元

新华财经太原5月21日电  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活动中,交城县县长宋志江化身网络主播走进电商平台直播间,为交城农特产品“代言”。截至5月19日,直播销售累计23776单,销售总额达96.2万元。

本次“直播助农、嗨购吕梁”活动,交城县通过自愿报名、邀请展销等方式,组织18家交城特色农文旅、非遗企业共百余种 产品参加。

交城县此次直播助农活动采用双展台形式开展。大展台由县长宋志江亲自上阵,与网红主播共同进行线上直播带货。5月16日直播当天,宋志江向广大网友倾情推介交城骏枣、五香调料面、庞泉雪耳、羊肚菌、天汁然沙棘汁、褐小美系列等多种农文旅特色产品。直播3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达110万人次,货物销量突破1万单,销售额达35.5万元,还创下短短3秒钟在线下单量达600单,出现商品上架即爆单的“销售奇迹”。从电商后台订单情况看,商品主要销往上海、江浙一带。

小展台由交城县本土网红助力,各网络达人纷纷发挥各自直播间的特色,不遗余力推销交城的农特产品。短短几天时间,不仅营造了热烈的销售氛围,还宣传了交城的文旅特色。

近年来,交城县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各项利好政策,积极研发新产品、发展新业态、拓展新市场,创建了“交城山”公共品牌,开发了一大批名特优功能食品,带动全县农业由单一发展向农文旅融合发展转变。

宋志江表示,通过直播销售这一交易方式,不仅可以解决当下农产品滞销难题,长期来说,对交城农文旅产品及电商行业的健全和发展也有极大帮助。下一步,交城县要探索更多帮助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王洁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