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家直播电商研究院在广州市成立

据悉,国内第一家专注直播电商研究的“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已于近日正式在广州市成立。该研究院落地在中山大学,由广州市商务局支持共建,多所高校、直播电商平台、主流媒体、直播电商资深业界专家等共同参与。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批准将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列入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支持建设。

据了解,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承担的具体研究任务有:其一,研究直播电商行业标准和评价体系,立足广州国际商贸中心的定位,构建直播电商的行业标准,助力广州市商贸企业转型;其二,研究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构筑直播电商人才的整体职业体系,提供人才培养到职业规划的路径;其三,研究直播电商业态发展和产业政策,完善广州直播电商发展的顶层设计,为政策出台提供建议,为重塑行业生态提供助力。

广州市商务局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直播电商释放巨大的消费潜力,为我市复产复工复市提供助力,成为传统消费业态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也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市场热点。未来5G技术的普及,将会进一步推动直播电商爆发式增长,使其成为企业参与虚拟经济的必经之路。在此契机下,借直播电商之势,推动广州市商贸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让“千年商都”在新时代再创辉煌,是事关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而紧迫的工作。

3月25日,广州商务局出台《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要以规范化系统化市场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广州“直播货”多、供应链完备等优势,积极发动行业商协会,培育一批头部直播机构、MCN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广州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穗商务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