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低价增供湖北1.2亿千瓦时电量

5月20日,借助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山西加大向湖北送电力度。在已成交2020年度交易电量8.92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利用新挖掘出来的6月1-10日50万千瓦输电空间,当日通过北京电力交易平台,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积极组织发电企业参加2020年6月山西送湖北省间外送交易,标的电量1.2亿千瓦时已全部无约束成交。

本次省间交易到湖北的落地价为377.47元/兆瓦时,是今年以来送湖北交易的最低价,与湖北基准价相比低38.63元/兆瓦时,可降低湖北用电企业购电成本约460万元。截至目前,山西送湖北累计成交电量10.12亿千瓦时,共可降低湖北用电企业购电成本约2500万元。

据悉,为最大限度发挥特高压远距离输电优势,支援湖北复工复产,同时为降低疫情对山西经济发展的影响,2月份以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主动为发电、售电、用电等各类市场主体针对性开展市场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因疫情用电下滑带来的电力交易合同违约风险,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先后组织市场主体开展年度分月电量调整5次,月度交易电量重新确认2次,新增合同转让交易3次,减少用电侧违约电量约9.35亿千瓦时,减少发电侧偏差电量约34亿千瓦时,有效降低了各方损失,维护了各方权益。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山西是电力大省,扩大晋电外送和支援湖北复工复产是电力交易中心义不容辞的使命。十一、十二月份是湖北的用电高峰,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将密切跟踪当地用电需求,适时组织电力交易,进一步增加向湖北的供电量,争取以最优的价格和服务提升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效率,助力两省经济发展。(冉涌 杨生叶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