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58同城将落地1000家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中心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刘芳 王晓燕 史春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强调,“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对此,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58同城将打造从招生、培训到就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全国200个城市落地1000家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中心,“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姚劲波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短,但关怀民生的情谊却更显绵长。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强调,“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其中,“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的措施令他格外关注。

今年,姚劲波在“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建议案中提出,疫情当下,职业技能培训的主要路径应由线下延展到线上,支持企业等市场主体搭建线上职业教育平台,政府可开放一定的职业资质认证权限,以发放补贴、宣传引导等方式鼓励更多劳动者参与,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市场体系的建立健全。

姚劲波表示,为满足民众所需,58同城大学已于近期成立,未来将打造从招生、培训到就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全国200个城市落地1000家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中心,“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