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泰县税务局“一对一”退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新华财经福州5月22日电(李昊 姚雪花)疫情期间,在企业流动资金吃紧的关键时刻,福建省长泰县税务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迅速成立“战疫”党员先锋队,认真梳理出可以留抵退税的企业,一户户跟踪查询,开展提供“一对一”退税服务,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长泰县税务局服务太暖心了,亲自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福建天柱山欢乐大世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兵激动地说道,“刚刚收到2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这可真是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春节期间是旅游业的盈利窗口期,位于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的天柱山欢乐大世界也策划了不少项目。但受疫情影响,游乐场无法营业,基本没有收入,还要支付每天的运营费用,企业资金压力很大。长泰县税务局在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将可以享受的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其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和精准辅导。从提出退税申请到款项到达该企业银行账户,仅用了3个工作日。

位于长泰县兴泰工业区的厦鹭电化以前主要生产氯化石蜡等化学材料,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转产消毒液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企业转产需要购买部分新设备以及原材料,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迅速到账为企业转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长泰县税务局累计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9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金额2478万元,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