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并没有“伤筋动骨”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韩韬 吴丛司)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确实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市场上存在一定的悲观情绪,但从长远和大局出发,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并没有“伤筋动骨”。

刘世锦指出,尽管疫情对很多方面都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因素是没有变的。主要表现在“六个没有变”:第一,中国仍然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变;第二,产业机构、消费结构升级,都市圈、城市群发展没有变;第三,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形成世界上最大内需市场没有变;第四,立足科技进步,推动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没有变;第五,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体系,深化改革激发经济增长的活力和竞争力没有变;第六,坚持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前进没有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杜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