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信州:志愿者成居民好帮手

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西市街道铁路社区,社区志愿服务站已经成为了居民的好帮手。站内,便民箱、便民雨伞等一应俱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前来社区办理事情的居民提供服务。“我是铁路社区的志愿者,平时主要负责政策宣传、清洁家园以及照顾独居老人等工作。对居民的需求,我尽力满足。”社区志愿者小张说。

有纠纷闹矛盾了找志愿者、老人想联系子女找志愿者、想了解政策也可以找志愿者……在信州区各镇街,像小张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每天轮流到所属社区“文明志愿服务站”值班,开展清理街头小广告、创文公益宣传、解答居民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信州区志愿服务不断开展、志愿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已达52000余人。最具代表性的北门街道“北集心”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持着“奉献五心、集聚五心”的目标,通过集中座谈、上门走访、发放便民服务卡等方式,摸清居民群众需求,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层次、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研究设置个性化、具体化、差异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好“五员式”服务,真正帮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缺什么都不能缺了志愿者。”正在西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家弄站参加爱心义诊的志愿者王阿姨说。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每位老人测血糖、量血压,进行基础理疗按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认真解答老人们的疑难问题,并帮助他们建立档案,以便日后查询、对比。(韩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