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台消费扶贫智能柜 让消费扶贫更便捷

5月22日,重庆市召开全市消费扶贫暨扶贫专柜投放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消费扶贫和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据了解,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通过反复比选、大力推介的消费扶贫载体,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重庆是该项目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今年计划投放运营消费扶贫智能专柜1万台。

36206424db0a86143cd3cbbe1d74436.jpg

点多面广、智能化、零接触、更便利……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具备的种种功能特点,旨在打造离消费者最近的智能无人微缩超市,构建网格化消费扶贫网络,打通扶贫产品“从田间到餐桌”“从偏远山村到城市万家灯火”的最后100米,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工作,传递“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消费扶贫理念。

0e57e0b3db2ad23031aef0ea44d5c0c.jpg

按照计划,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将主要投放在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公共交通等人流量集中、消费需求大的场所。通过运用“扫码开门自选,关门自动结账”24小时无人零售技术,将确保消费扶贫更时尚、更便捷,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购买体验。(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