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洪明基:发挥社交电商对疫情后经济恢复的带动作用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张超、张漫子)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合兴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洪明基聚焦社交电商,带来多项建议。

疫情期间,电商企业呈现巨大发展潜力,特别是社交电商的发展模式在传统电商流量趋平的背景下利用社交网络带来了新一轮流量红利。洪明基认为,政府应严格区分社交电商与违法传销行为的法律界定,消除社交电商监管灰色地带。他建议:

第一、更新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社交电商经营的法律“高压线”,防止分销转为传销。

第二、推动《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尽快出台。针对疫情期间社交电商的行业新发展,对意见稿内容再次把控并更新,推动社交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第三、加强政企合作,利用数字化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社交电商企业掌握商品数据和从业者信息,加强政企合作,利用数字化技术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企业自律自省,为从业人员提供相关法律知识和技能培训。

第四、加强内地与香港电商市场对接探索,重视香港青年人才在推动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的作用。香港对社交电商这一新模式十分重视,并正在进行积极探索和应用。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