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落实“五减”政策10.3亿元 浙江东阳做好惠企政策“减”字令

“我们工人比去年新增了200多人,4月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69.50%。”5月15日,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丽开心地说道。回想一个多月前,公司还面临订单减少、员工生产饱和的风险,2000多名员工的工资发放都成了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525120649

原来,作为东阳市服装生产龙头企业,同力的客户多来自欧美地区。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需求下降新订单锐减,公司的生产业务几近全面停滞。东阳市税务局的驻企先锋队了解该情况后,立刻整理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上门辅导。经测算审核,同力服装共收到出口退税、社保费减免等近1000万元。不但保住了原有生产线,而且额外增长了招工需求,并抓住机会争取到了海外针织业务。目前公司的订单已排到了8月份。

聚合力共克时艰。自全省开展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行动以来,东阳针对自身的产业特点,迅速组建政策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惠企政策落地兑现。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截至5月22日,共出台各类惠企政策17项。34个联企服务团、13支驻企先锋队深入企业解难题。各银行机构组建了160支服务小队,让紧缺的资金第一时间流向一线、流向亟缺之处。

针对受海外疫情冲击较大的外贸企业,东阳全面畅通金融服务,打出加大投放、降低成本、优化服务的“组合拳”。东阳市承瑞袜业厂日前就收到了银行新增贷款200万元,利率也下调1个多百分点。银行增贷又降息,帮助企业节省利息支出,有效提振了企业生产信心。

与此同时,金融部门还积极支持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多渠道开拓海外市场。东阳市川源塑胶有限公司在原有业务受到冲击时,决定跨界生产一种用于呼吸机的管子,具备了生产环境、技术力量和上游原料资源,但转产扩能缺资金。对此,东阳农商银行积极给予资金扶持,并实行利率优惠。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生产设备初步调试。虽然还未能正式投入生产,但是国内外的订单已纷至沓来。

影视行业是东阳的特色产业,受疫情影响不轻。东阳出台了十条帮扶措施,对因疫情影响产生逾期的影视企业贷款,减免逾期利息、罚息和违约金,鼓励金融机构建立影视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力争今年影视企业首贷户比2019年多50%以上。同时,落实各项税费减免,并发放了1000万元影视拍摄消费券。

作为东阳影视产业的龙头企业,横店影视城在疫情期间为剧组和横漂提供各类政策优惠和补助,一度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东阳市税务局干部通过线上政策推送、远程指导网上申报,4月份为影视城减免社保费422万元,缓解了5500名员工工资发放的压力。经测算,2020年度横店影视城预计能减免房土两税900万元。

据统计,截至5月22日,东阳已落实“五减”政策10.3亿元,其中:减税0.23亿元、减费3.49亿元、减租1.44亿元、减息0.57亿元、减支3.49亿元,已兑现财政补贴1.08亿元。(蔡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