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皇甫立同:国家电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支撑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采取出台12项惠企政策、推出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等举措,为打赢新冠疫情攻坚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在淮安,国家电网制定了“一校一策”的电力改造方案,为学校复学及中高考工作带来便利。日前,中国经济信息社分析师对话全国人大代表、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共同探讨新冠疫情背景下,国家电网如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分析师:今年以来,全国上下都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战中,您认为,国家电网公司如何彰显国企责任和担当?

皇甫立同:今年以来,举国上下都为新冠疫情攻坚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国家电网在保障疫情用电、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等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家电网强大的基础网架结构,为医疗、交通以及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同时,国家电网充分发挥了工业“晴雨表”的角色作用,推出电力大数据双日报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国家电网公司12项惠企政策切切实实降低了企业用能成本,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也为地方经济保持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分析师: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淮安目前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上升期,您如何看待国家电网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呢?

皇甫立同:近年来,淮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淮阴中学在上级的领导下,教学质量稳定在全省最前列,淮阴中学的发展是淮安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作为最可靠的绿色能源,在地方经济发展中一直扮演着“先行官”的角色,国家电网将电网规划充分融入到地方发展的蓝图中,在高铁、城市快速路、重点市政工程项目中都提供了坚实电力供应保障。另一方面,国家电网的服务能力和品质也在不断地提升,这展现在电力营商环境、百姓用电幸福指数、故障抢修效率等诸多方面,体现了国家电网“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分析师:今年中高考受疫情影响都有所推迟,学校这边和国家电网有哪些应对措施?

皇甫立同:今年的疫情对淮安市学校的复学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学校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在体温检测、门禁管理、消毒清洁、应急管理等方面都制定了周全的预案。在此过程中,国家电网配合学校多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提供了专业的隐患整改建议,还会对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管理。考虑到中高考的延期,国家电网未雨绸缪,主动帮助学校测算用电负荷的极值,制定了详细的增容改造方案,并实现了“一校一策”。淮阴中学近几年取得优异成绩也离不开国家电网专业优质的服务。淮阴中学也将再接再厉,全力为淮安学子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争取在今年中高考继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